月下孤州夜雨绵

读研淡坑|依旧很爱他们
喻黄only,蓝雨全员厨
最喜欢钧窑笔洗女神啦 (≧▽≦)
平平无奇普通人,写文还有很多不足之处,请多谅解包容
读研后摸鱼随缘,之后就不参加活动啦,感谢厚爱
希望你能看得开心^ ^
屏蔽请走wb@月下孤州夜雨绵
使用wb内搜索会更快

【喻黄】永远不要和心脏玩游戏(END)

——心甘情愿被你套住。


#有参考全职小剧场中部分剧情

#喻黄only,其余皆友情 ​​​

  夏季的蝉鸣穿透叶间,随着微风渐渐消散。午后的阳光轻柔落下,切割出金色斑驳的影。蓝雨基地里的空调嗡嗡运转工作着,偶有连击鼠标和敲击键盘的声音。

  屏幕上出现“荣耀”两个大字,那是胜利的标识。黄少天摘下耳机,揉了揉手腕,脚一蹬便滑着椅子跑到郑轩电脑前,凑上去看他和于锋目前的战况。

  第六赛季刚刚结束,蓝雨打得很猛也很稳,如愿拿到了总冠军。尽管郑轩总把“压力山大”挂在嘴上,但在夏休期到来之前的训练,对这些优秀的职业选手而言还算比较轻松。

  喻文州从经理办公室出来,贴心地绕道食堂给每位队员捎了杯酸梅汤,黄少天不太喜欢喝这个,他便提前将那一份换成了双皮奶。推开训练室的门还没进去,喻文州隔老远就听见了黄少天的声音。

  “轩仔打得不错!不过要是我的话刚才不会用闪光弹,闪光弹虽然可以在一定范围内有致盲效果,但同队豁免效果极差,万一误伤就不太好了。我建议先丢个冰弹……哇队长——”

  脸上猝不及防地被贴了一个凉嗖嗖的东西,即便是夏日,黄少天也被这突如其来的“袭击”冰得龇牙咧嘴。见喻文州把那东西放桌上,仔细一看还是自己喜欢吃的双皮奶,他倒也不打算计较。

  “大家先休息会儿吧。”喻文州冲他们展示了一下手中的打包袋,把酸梅汤递给宋晓,让他帮忙分一下。

  早就拿到双皮奶的黄少天已经开始吃了,郑轩接过宋晓递来的饮品,看看黄少天,又瞅瞅喻文州,懒洋洋地举起一只手:“队长,我也想吃双皮奶。”

  极具分享精神的黄少天这下子开始护食了,迅速将剩下的双皮奶扒拉干净,瞄准垃圾桶这么一丢,塑料杯便在空中划过一道抛物线,稳稳落入桶中。

  郑轩的脸上隐隐露出一丝失望。

  “好,我记下了。”喻文州点点头,对郑轩说,“下次给你拿,这次将就点吧。”

  “队长队长,我们玩个游戏吧!休息的时候不能打荣耀,好无聊啊。”吃完东西的黄少天无所事事,开始骚扰其他人,虽然这个其他人特指蓝雨队长。

  喻文州没喝东西,站在黄少天电脑前,弯腰调出其之前训练的录像。闻言,他停下鼠标,侧过头问:“少天想玩什么?”

  “就最近不是很流行那个默契游戏嘛,两人为一组,一共上两组,不看对方的情况下在白纸上完成主持人给出的题目,不仅要写自己的,还要写搭档的,等计时结束后双方同时亮牌,哪个组意思最相近就获胜。”

  听黄少天这么一说,在场的人多多少少都表现出来那么点兴趣,喻文州看在眼里,点头应允了。反正夏休期也快到了,偶尔放松一下也没什么大问题。

  

  一场默契比拼就这么开始了,宋晓作为第一轮主持人,喻文州黄少天一组,郑轩于锋一组,每组成员安排在同侧,每组安排在对立面。

  第一个问题是:第一次见对方是在何时何地?

  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人的答案都是第一赛季,蓝雨青训营。郑轩抓了抓头发,想着于锋是个新人,应该是第六赛季在蓝雨基地见的面,而于锋的答案填的是第五赛季,青训营。

  这也不能怪郑轩,谁知道当年他代表蓝雨战队去青训营迎接宋晓的时候,于锋就已经将他作为前辈多加留意了几分。

  第二道题是问对方的睡前习惯,郑轩和于锋看到题目满脸黑线,谁特么没事去关心别人的生活习惯啊?索性放弃治疗乱写一通,把所有可能性列上去,指望着蒙对一个。

  早期联盟兴起双核战术,喻文州和黄少天为了磨合曾经同吃同住过一段时间,多少了解对方的习惯。喻文州在自己那栏写下养生,在黄少天那栏写下玩手机。黄少天给的答案是玩手机,泡脚。

  之后的几轮,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人的答案大同小异,郑轩和于锋险些仍笔不干了。开玩笑,和正副队比默契,简直不自量力,还不如让他们加训一小时呢。

  当宋晓感叹他们默契之强的时候,黄少天拿他们刚答题的纸对照着看,发现喻文州自己那边的答案都比较模糊概括,对自己的倒是十分清楚。就仿佛喻文州写了一个集合,而自己写的全是它的子集,在已知范围内无论写什么都对。

  喻文州轻笑,说这是战术,但黄少天没有全信——他没见过战术只用一半的。

  那时是黄少天第一次觉得,他的队长对他也太知根知底些了。

第十赛季的年会举办地点是轮回所在的S市,职业选手三三两两聚在一块,聊天吃瓜斗地主。黄少天是个坐不住的,在王杰希提议玩谁是卧底后,一颗搞事的心蠢蠢欲动,跟着孙翔包荣兴起哄:“快快快开始吧!给你们说啊我玩这个游戏超厉害的,今天就让你们见识一下我深藏不露的本事!”

为尽地主之谊,周泽楷也加入了游戏,还自告奋勇地担任主持人。黄少天十分惊讶,又对此发表了一大通长篇大论,被叶修冷漠打断:“那也比你吵个没完强。”

作为团宠,周泽楷全票通过,顺利当上主持人,他简单向大家介绍了一下游戏规则,把准备好的词语一一发给在座的各位:“下面开始第一轮描述。”

“我先说我先说,”话音刚落,黄少天就迫不及待地举起手,“这可是宇宙无敌第一强的东西!咻咻咻杀人于无形,又神秘莫测阴险诡谲!下面我简单来给大家叙述一下——”

“好,下一个。”周泽楷简单粗暴地打断,将目光投向王杰希。

总是被人打断的黄少天抗议道:“喂!周泽楷你什么意思,我话还没说完呢你怎么就下一个了。”

“好了少天,安静点。”被自家队长点名的剑圣闭了嘴,气鼓鼓的脸像只河豚。

喻文州笑着戳了戳黄少天的脸,将注意力放在其他人的描述上。王杰希描述前还不忘补刀,再次感叹黄少天太吵了,连带看向喻文州的眼神都不自觉地充满了敬意。

第一轮描述完毕,投票时大家不约而同地票了黄少天,理由是:太吵了。

  被扎了心的黄少天可怜兮兮地冲喻文州诉苦:“队长队长他们投我就算了,怎么你也投我还有没有队友爱了!”

“不好意思了少天。”蓝雨队长笑得温柔无辜,黄少天顿时觉得自己“死”的更冤了。

展开手中的纸条,“剑与诅咒”四个娟秀的字映入眼帘,那是他和喻文州。准确的说,是他们俩账号卡的组合,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。黄少天有一肚子话想说,奈何第一轮就被pass,只得单手撑着下巴,用从别人口中听来的词在脑海里勾勒他们的模样。

出于私心,黄少天着重留意了喻文州的用词,他想知道在喻文州的眼中,“剑与诅咒”这四个字究竟代表了什么。联盟的剑圣似乎从来没考虑过,喻文州会不会是那个卧底,本能地认为,他们本该就是一起的,如同在蓝雨,十年从未分开过。

“组合”、“搭档”、“队友”这些词一一钻入黄少天的耳朵,每一个词都非常精准地诠释了纸条上的内容,也是对他们的充分肯定,黄少天却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开心,总觉得心里少了点什么,就好比一只猫爪轻轻搭了一下心窝,却没戳中心底。

第二轮结束,对“剑与诅咒”一头雾水的包荣兴出局,游戏继续进行。接下来的描述愈发相近,在黄少天听来,几乎每一个不痛不痒的词语都是在形容“剑与诅咒”,他一时无法分辨。

于是他就在想,如果这个时候让自己来描述,他又会说些什么?

是宇宙无敌第一强?是最最默契的伙伴?是一生扶持的挚友?

黄少天不由得想起微博上那些小姑娘莫名其妙的言论,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她们内心的粉红色泡泡——用那些人的话说,这叫嗑cp。

  嗑喻文州和自己的cp么?

  他抬起头,猛然撞上了喻文州忽然看过来的视线,一时间心若擂鼓。

  “第三局,魏前辈......”周泽楷宣布魏琛出局时,场上还有五人,游戏继续,这意味着卧底依旧隐藏在这些人之中。

  这时候黄少天隐隐发现不对劲儿了,虽然前几次他们的描述大体相同,但几乎每一次投票都有喻文州若有若无的引导。黄少天心里很清楚,最了解自己的人是喻文州,当第一局自己兴奋地开始叙述时,对方可能就已经猜到了其他人纸条上的内容。

  黄少天忽然就开始纠结,到底是为自家队长卧底撑到现在而高兴,还是为自己从喻文州口中听不到想要的描述而遗憾了。

  游戏进行到第四局,由于孙翔不小心说漏了嘴,游戏结束。大家还在推测谁是卧底时,喻文州大大方方地亮了身份牌:繁花血景。

  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怎么样魏老大服不服服不服?叫你没下限,暴露了吧?”结果一出来,黄少天十分捧场地鼓掌,还不忘嘲笑一下因嘚瑟而被投出局的魏琛。

  “嘿你这小子可真没大没小!”魏琛摸摸下巴,眼神变得犀利起来,“不对啊小鬼,这场是文州赢了,你又不是卧底,瞎高兴什么劲儿呢?”

  这一问黄少天也愣了一下,但很快便做出回应:“略略略,当然是为我们队长高兴啦!因为我是联盟第一喻吹——”

  叶修哼笑一声,转向喻文州:“啧,可以啊文州,心真够脏的。”

  “去去去你懂什么,这叫战术,战术懂不懂?”黄少天闻言,迅速抽身加入新的战场,开始无差别垃圾话攻击,“说起这个战术啊,我跟你们讲......”

  早已看透一切的王杰希及时开口:“黄少天,你就不想知道你们队长对‘剑与诅咒’的评价?”

  黄少天宛如被下了禁言咒,回过头看向喻文州,难得安静不做声。

  “少天想知道?”喻文州分明看见对方的眼中亮起的光,轻笑一声问道。

  不待黄少天作答,喻文州又道:“回去讲给你听。”

  王杰希忽然觉得自己特么是在瞎操心。

  又是一年全明星赛,主办方是B市的微草。按照惯例,第三天晚上东道主会接待所有的职业选手,算是一个简短的告别,下次相见便是赛场之上。

  饭后比较无聊,苏沐橙玩心大,拉着四期选手要玩真心话大冒险,后来陆陆续续加入了其他人,王杰希、张佳乐还有叶修也都来了。

  第一个抽的人是王杰希,他从苏沐橙手里展成扇形的牌里随机抽了一张,是真心话。

  “我看看......你最不喜欢的颜色?”王杰希将卡牌上的字轻声念出,抬头看了眼对面微笑着的喻文州,毫不犹豫地道:“蓝色。”

  他又瞅了眼喻文州身旁的黄少天,趁着对方还没来得及开口刷垃圾话,又补充了一句:“以及黄色。”

  “哇靠王杰希你是不是故意的是不是是不是?蓝色多好啊怎么就招你惹你了,就因为它是我们大蓝雨色吗?但为什么你要看我一眼又加一句啊!黄色显得青春又有活力哪里讨厌了......”黄少天立刻噼里啪啦开始反驳,根本不给王杰希说话的机会,“诶等等!王杰希你真得讨厌蓝色和黄色吗?可是蓝色加黄色会变成绿色,你连绿色也讨厌吗?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——”

  “少天,”熟悉的声音落在耳畔,黄少天以为喻文州又要出面阻止自己,自觉闭上了嘴。蓝雨的队长抿着唇,嘴角弯出一个好看的弧度,“你克制一下,至少……不要在王队面前表现这么明显。”

  于是黄少天发出了更加丧心病狂的大笑。

  “……”王杰希很受伤,这还能不能玩了?!喻文州你别以为自己没出声我就不知道你在笑好么?

  “唔……和你身旁最近的一位异性十指相扣直到这一轮结束。”第二个抽的是苏沐橙,她左边坐着楚云秀,右边坐着叶修,可以说是毫无压力地完成了大冒险。

  “下一个我来我来!”黄少天一看惩罚这么简单,搓着手跃跃欲试,当他翻开卡牌看清上面的字时,一下子沉默了。

  沉默寡言的黄少天十分罕见,张佳乐顿时来了精神,凑到他身边想瞅瞅这牌究竟出了个什么题:“哎哎哎愿赌服输啊,让我看看是什么难住了咱们剑圣大大?”

  他把胳膊架在黄少天肩上,一字一句念道:“对你左边第一位告白……哎呦这不是喻队嘛!”

  黄少天需要告白的对象,是一起搭档十年的队长,喻文州。

  这么多年过去,黄少天在认清某些事情后,往心底藏了个秘密——他喜欢喻文州。

  他向来是个藏不住心事的人,但在这件事上是出奇的冷静。即使是机会主义者黄少天,不会错过任何一丝一毫的机会,对于告白喻文州这件事还是退了一步,选择慎重考虑。他想等时机成熟后再主动出击,不想这么仓促,更不想借着大冒险的由头。

  喜欢你,本来就是真心话啊。

  众人的催促不断,黄少天本着愿赌服输的原则,深吸一口气,面向喻文州:“队长……文州,我喜欢你!”

  他在喻文州湛黑的瞳孔中看到了自己些许慌乱的影子,拿出一击必杀的勇气认真地补充道:“不是大冒险,是真心话。”

  喻文州莞尔,他对苏沐橙说:“下一个我就不抽卡了吧。”

  他揉了揉黄少天毛茸茸的脑袋,抚着他的脸轻声回应:“少天,我也喜欢你,是真心的。”

  紧接着是一个柔软的吻,化解了黄少天所有的疑虑。

  早已习惯蓝雨两位相处模式的众人,依旧被塞了满满的狗粮,眼睛晃得生疼。

  而黄少天,早已被术士投下的六星光牢砸个正着,晕晕乎乎地还在消化眼前的状况。

  想起以前自己和喻文州一起玩游戏的各种经历,黄少天忽然就顿悟了。

  ——永远不要和心脏玩游戏。

  否则,只会心甘情愿地被人套住。

  —FIN—

评论(5)
热度(398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月下孤州夜雨绵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