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下孤州夜雨绵

读研淡坑|依旧很爱他们
喻黄only,蓝雨全员厨
最喜欢钧窑笔洗女神啦 (≧▽≦)
平平无奇普通人,写文还有很多不足之处,请多谅解包容
读研后摸鱼随缘,之后就不参加活动啦,感谢厚爱
希望你能看得开心^ ^
屏蔽请走wb@月下孤州夜雨绵
使用wb内搜索会更快

【极夜流星/喻黄 20:00】钻石星辰(END)

#祝大家元宵节和喻黄日快乐!


  在G市盼雪,就好比在蓝雨盼女队员。

  蓝雨至今没有女队员,黄少天自然没有在G市见过雪。每年冬天北方职业选手的朋友圈成了拉仇恨的绝佳场所,每次看到微草队员在千里之外的B市雪地里撒欢的照片,黄少天便觉得自己要酸入味儿了。

 

  于是他点开王杰希的会话框开始无差别垃圾话攻击,绿色的文字泡刷了满屏。不胜其烦的魔术师终于开了尊口:“你们蓝雨上次来B市打比赛不是见到雪了吗?当时你还嚷嚷着要拿保温杯装雪带回去,喻文州拦都拦不住,真该录下来放给你们瞧瞧。”

 

  黄少天不以为然:“那又怎么了,长这么大第一次见到雪嘛。”

 

  对面稍微沉默了那么一会儿,紧接着黄少天的消息就叮咚叮咚响个不停——几十张大雪的照片不要钱似的往脸上怼,一张比一张漂亮。

 

  “啊啊啊啊啊队长!!!你看看他,实在是太过分了!!!”黄少天气得把自己整个人摔进电竞椅,仰着头望向身后的喻文州。

 

  喻文州笑得两眼弯弯,煞是好看,黄少天顿时感觉气消了不少。

  紧接着他又顺势揉了揉黄少天毛茸茸的脑袋以示安抚,这气便消了大半。

 

  然后蓝雨队长保持着得体的微笑,反手就把宋晓拍的微草全队来G市喝凉茶的视频发给了王杰希,并且获得了队友黄少天一个奖励的亲亲。

 

  再然后王杰希拉黑了他俩,过了一个星期才把他们放出来。

 

  又是一年春去秋来,G市依旧入冬失败。这个赛季蓝雨止步于四强,输给了势头正盛的轮回。收拾好心情后,黄少天闲不住,便拉着喻文州订了去B市的机票,一人拖一个箱子便踏上了赏雪的旅途。

 

  他像只燕子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,列出一大堆旅游计划和想吃的美食。喻文州则在旁边安静地听,时不时补充几句,给点建议。

 

  飞机快要起飞的时候,黄少天这才想起来自己好像遗忘了点什么,于是大爆手速给王杰希打电话,只可惜对方一直占线。

 

  打了几遍无果,黄少天不信这个邪,极其自然地从喻文州口袋里顺走了他的手机,拨出电话号码后,那边响了几声,通了。

  “喂?”

  

  “我靠靠靠靠靠王杰希你什么意思啊!我打的电话你不接我们队长一打你就接了,你是不是对文州有什么想法啊是不是是不是——”

  “黄少天你……”

 

  “好了你不要解释了我们现在要去B市看雪打个电话和你说下你给安排安排呗,我想吃水晶肘子北京烤鸭四喜丸子米粉蒸肉!啊对了对了不要豆汁千万不要豆汁,那玩意儿真得太一言难尽了,简直反人类……我不和你说了飞机马上起飞我挂了啊!”

 

  “等等,B市现在没有雪——”王杰希还在北国的风中凌乱,黄少天已经挂了电话,手机那头传来嘟嘟的忙音。

  

  王杰希裹了裹面前的围巾,抬头看向光刮风不下雪的天,在心中友善地为从G市赶来的两人点了根蜡。离飞机到达还有很长一段时间,王杰希想了想,先去了趟特产超市,随后不慌不忙地前去接机。

 

  黄少天到达的时候,迎接他的不是皑皑白雪,而是一个拎着两提真空北京烤鸭的王杰希,失望自然是写在脸上。

 

  他还没来得及控诉,王杰希便将手提袋怼进黄少天怀里,拍拍他的肩,语重心长地说:“我告诉过你现在B市没有雪。”

  “以后别随便挂电话。”

 

  他想了想又补充道:“我接喻文州电话完全是因为你太吵了,别瞎想。”

 

  黄少天抱着烤鸭唉声叹气,嚷嚷着没有雪的B市就像吃方便面没有调料包,是没有灵魂的。

 

  喻文州没接他的话,推着行李箱将伴手礼递过去,对王杰希说:“麻烦王队了。”

 

  两位队长之间相互客套了几下,王杰希带着他俩去搓了一顿涮羊肉,黄少天对没看到雪的怨念颇深,化幽怨为动力,吃了不少。

 

  王杰希喝了口茶,对黄少天解释道:“B市没雪是因为今年太干燥了。”

 

  他看出黄少天就是冲玩雪来的,也不多做挽留,对喻文州建议:“你们可以看看偏南方的城市。”

  像个操劳的老父亲,看这俩火急火燎跑到B市的架势,他又说:“去前记得看天气预报。”

 

  喻文州点头记下,他不傻,只是愿意陪黄少天一起犯傻。

 

  北方偏南一点的地方一个是S市,一个是W市。黄少天果断选择了雷霆所在的W市,喻文州在网上订了酒店,把手机装进兜里,没去查那儿的天气,毕竟旅途中的惊喜,才更值得期待。

 

  从通道出来,天已经暗了,W市也没怎么下雪。喻文州定的酒店在长江边上,要花点时间过去。奔波了一天,一进客房黄少天便将自己扔到柔软的大床上,抱着枕头不撒手,哼哼唧唧地说腰酸屁股痛。

 

  喻文州简单地收拾了下行李,也坐到床边,把手搓热了探入黄少天的衣摆,捏捏他的腰。

 

  “嘿,好痒。”黄少天怕痒,躲了一下,自己咯咯笑起来,闹够了才任由喻文州给自己按摩腰部。

 

  黄少天翻了个身,仰躺着看向喻文州,忽然伸手朝他招了招:“队长,你过来点。”

 

  喻文州一下子就猜出黄少天的小心思了,主动俯下身与恋人的额头相抵,四目相对时,他们的眸中只剩下彼此。

 

  随后他吻上了黄少天的唇,舌尖细细描摹着它的形状。

 

  如果不是黄少天肚子咕噜叫了一声,这个吻可能会持续更久。如此窘迫的事令他的脸有些发烫,空气中弥漫着一丝丝尴尬。

 

  喻文州偏过头一手握拳抵在唇边竭力忍笑,但肩膀的轻微抖动出卖了他。趁黄少天还没有炸毛前,他说:“晚饭还没有吃,不如我们等下去旁边的巷子里转转?”

 

  夜晚的户部巷家家门前都挂起了灯笼,火红的一串极其喜庆。街上叫卖吆喝不断,带着当地独特的口音,也是十分有趣。不愧是小吃第一街,来这里觅食的人很多,喻文州轻轻牵住了黄少天的手。

 

  他们在温暖的南方待久了,忽然来这个一会儿裹貂一会儿露腰的地方,颇有些不适应。冬日的W市风大,也冷得刺骨,两人的手都是冰的,交握在一起也渐渐有了温度。

 

  他们在一家鲜鱼糊汤粉店坐下,点了两碗糊汤粉,又要了一份豆皮和两根油条。

 

  这家店采用的鱼是黄骨鱼,洗净剁块后加入葱姜爆炒,变色后再加水用砂锅慢炖小半夜。用滤网将炖好的鱼汤过滤出鱼骨,继续用小火熬煮,兑入淀粉搅拌,那汤便慢慢变为奶白色的糊状物,散发着鱼肉特有的鲜香。紧接着需要加入大量的胡椒粉,少许料酒和食盐调味,搅拌均匀后,糊汤的部分便差不多完成了。

 

  细粉下锅,用长竹筷划散,使其在热水中均匀受热。待水开始咕嘟咕嘟冒泡泡的时候,用漏勺将细粉盛起,浇上糊汤,撒一些葱花、虾米、榨菜末,一碗鲜香的鱼糊汤粉便上了桌,配上油条简直人间绝味。

 

  三鲜豆皮与热干面都是W市民间的特色小吃,黄沁沁的鸡蛋豆皮包裹着黏软的糯米,混合着肉沫、豌豆、笋丁、香菇丁等,咬一口便是极大的满足。

 

  G市美食在全国都是数一数二的,G市人更是以会吃而闻名。吃惯了广味,偶然吃吃W市的美食,也是别样的享受。黄少天和喻文州在巷子里闲逛了许久,回到酒店已近深夜。

 

  “哎,吃饱喝足,也挺好。”

  酒店的房间配有开放式阳台,站在外边就可以看见长江江面,黄少天趴在栏杆上吹夜风。

 

  “队长队长,我们明天早上再去尝尝热干面吧,吃完了顺便去雷霆食堂瞅瞅,我还没去过他们食堂呢!哎话说你和肖时钦联系了吧?”

  “唉可惜啊这边也没下雪,我还想堆堆雪人打打雪仗什么的,不过还好这次是咱俩偷偷跑出来没拉全队,不然瀚文那小子回去要失望半个月。”

 

  “少天,喝点水。”喻文州端着一杯柠檬水出来,黄少天晚上吃了烧烤,他担心太油了他的胃会不舒服,于是回来路过水果店的时候顺道买了两个柠檬,“待一会儿就进去吧,外面太冷了。”

 

  黄少天接过杯子,望着灯火通明的江边,忽然没头没脑地冒了一句:“队长,我们会拿冠军的。”

 

  夜晚的风是冷的,连带着月亮也是冷的,落在黄少天的侧脸,打出一团晦暗不清的影。他说这句话的时候神情极为认真,与平日判若两人,此时更像一把锋利的剑刃。

 

  “我一直都相信。”喻文州走上前抱了抱黄少天,这个拥抱没有恋人间的亲昵,更多包含的是队友间的认可、鼓励以及多年的默契与信赖,“我们还会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。”

 

  冬天过去后,春天即将来临,就像种子埋在土壤,火车穿过隧道,黑暗只是暂时的,经过漫长的等待,光明才会显得更加来之不易。

  鲜花、掌声还有荣光,都将会属于为梦想奋斗的人。

 

  第二天早上,一场突如其来的钻石雪惊醒了睡梦中的人们。黄少天醒来的时候,雪还在下,一闪一闪的,像是打碎了银河的妆奁,有星星落到了毛绒白毯上。

 

  他兴奋地想要立马跑到雪地里,在溜出卧室门口之际被喻文州一把掐住了命运的后颈皮,认命穿上里三层外三层,套了个围巾便跑出门撒欢。

 

  “哇文州你快来看!好大的雪啊——”这雪不知是昨晚从什么时候下的,在地上早已积了厚厚一层,踩在上面沙沙地响。

 

  “这是钻石雪,在南方十分罕见。”喻文州滑着手机屏幕,#W市钻石雪#这一词条在热搜榜不断攀升,后面紧跟着一个爆字。

 

  “才一晚上就积了这么厚!好像比在微草那次还要大吧?这得有多能下啊,可惜啊昨天晚上睡太早了没见到……嗯队长你刚才说什么来着,钻石雪?钻石雪是什么?”黄少天在雪地里嘀嘀咕咕地滚雪球,听到钻石雪三个字后好奇地抬起头。

 

  喻文州笑笑,匆匆扫了眼有关钻石雪的科普,略过学术性的描述,捡了黄少天最感兴趣地解释:“你可以理解为,雪里藏着钻石星辰。”

  “北海道还有一个传说,只要两个人一起看了钻石雪,他们就会成为幸福的恋人。”

 

  黄少天举着一捧雪凑近了,露出一颗小虎牙,弯起好看的眉眼道:“那要是幸福的恋人一起看会怎么样?”

 

  喻文州将手扣在黄少天的手心,隔着松软的雪缓缓贴近,与他十指相扣。那雪便窸窸窣窣地从掌心里落下,一闪一闪地重归于雪地。

  “会成为恩爱一生的伴侣。”

 

  —Fin—


评论(1)
热度(14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月下孤州夜雨绵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