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下孤州夜雨绵

读研淡坑|依旧很爱他们
喻黄only,蓝雨全员厨
最喜欢钧窑笔洗女神啦 (≧▽≦)
平平无奇普通人,写文还有很多不足之处,请多谅解包容
读研后摸鱼随缘,之后就不参加活动啦,感谢厚爱
希望你能看得开心^ ^
屏蔽请走wb@月下孤州夜雨绵
使用wb内搜索会更快

【喻黄】岁月如故(1)

#架空校园AU,双向暗恋


岁月如故,眉眼如初,相逢仍是少年模样。


01


  夏日的雨来得急,哗啦啦地下个不停,宛如瓢泼。艺术楼在校园最西边,与教学楼离着一小片湖,仿佛与世隔绝一般,除了偶尔来练习的学生,基本没外人打扰。


  门口三三两两聚着人,多半都是没带伞的。坑坑洼洼的地上已积起了水,里面映着花花绿绿的影。黄少天刚跳完舞,斜背着包出去的时候被风吹得一个激灵,于是压低了帽檐向后退几步,思索着怎么冲回去最方便。


  他在脑子里规划好路线,刚准备动身,一只骨节分明的手从人群中穿过,准确地扣住黄少天的肩。

  “少天。”少年的嗓音很淡,落在耳里痒痒的。


  黄少天不用回头也知道那人是谁,转身一看,果然是喻文州。他冲那个少年展眉一笑,露出尖尖的小虎牙:“咦?文州啊,你怎么在这儿?”


  喻文州朝他晃了晃手中的伞,温声道:“你没带伞,我过来接你。”


  “嘿嘿,不愧是我的好哥们儿,赞!”黄少天冲他竖起大拇指,等喻文州将伞撑开后迅速钻进了伞底。


  伞不算很大,勉勉强强挤下两人。呼啸的风把伞面掀起一角,那雨便落了下来,在肩头晕染开一朵水花。喻文州有意将伞偏向黄少天,左侧的衣襟已被濡湿,湿哒哒地贴在皮肤上,有点凉。黄少天便说你别光给我打啊,咱俩挤一挤还是可以的。于是他把伞拨正,半边身子似乎化成了牛皮糖,恨不得黏在喻文州身上。

  喻文州弯了弯眉眼:“可能是风吹偏了吧。”


  下雨天食堂总是显得格外拥挤,也不大方便,他们便将目的地直接选定了宿舍。走在路上,黄少天忽然反应过来,他用胳膊肘捅捅喻文州,偏过头:“你什么时候到的,等了多久?哎你说你都专程跑过来了,怎么没想到多带一把,这样咱俩就可以一人一把伞了啊?”


  喻文州像往常一样挑了其中一个问题回答:“我有考虑过,但是你的伞好像没有放在伞架上。”

  哦,意思就是不方便翻我的东西。黄少天心道,这么多年了,喻文州怎么还是那样讲究。


  宿舍在三层,黄少天吭哧吭哧爬上楼,一进门就开始换衣服。喻文州把伞撑在走廊外面晾着,回屋时恰巧撞见黄少天正在脱衣服,短袖T恤掀了大半,套着脑袋,露出一段精瘦的窄腰。


  喻文州下意识撇开眼,就看见一把熟悉的雨伞正安静地躺在储物柜上,于是趁黄少天换衣服这空档,不动声色地将伞往深处推了推。


  他当然知道这把伞的主人是谁,走之前也注意到了,只是出于某种隐秘的小心思,并没有顺带捎上罢了。


  同寝室的郑轩和徐景熙还没有回来,估计是抢食堂去了。黄少天仗着没外人,光着膀子一骨碌滚到喻文州的下铺,盘着腿叫唤有点饿。


  喻文州丝毫没有被鸠占鹊巢的恼怒,从浴室出来拿了条毛巾扔给黄少天:“把衣服穿上,小心着凉。”


  “我没干衣服。”黄少天睁着眼睛说瞎话,把主意打在喻文州身上,“要不我穿你的。”


  喻文州寻找泡面的动作一滞,他背对着黄少天,问:“穿我的做什么?”


  身上的水已经擦干了,黄少天将毛巾叠好放在一边,十分自觉地抖开喻文州床上的薄毯披上,颇有一副你不给我穿我就这样的架势,“不做什么,你衣服挺好看的。”

  他又想了想,补充道:“小姑娘都是这么说。”


  “你什么时候也这么八卦了?”喻文州打趣道,将翻出来的桶面撕开膜,拆开所有的调料包,一一倒进纸碗,“红烧牛肉还是剁椒排骨?”


  “都行,你先选吧。其实我也没那么八卦,只是恰好听见罢了。”黄少天替自己辩解,毕竟他只关心和喻文州有关的消息而已,专注一个人那能叫八卦吗?当然不算!


  开水冒着热气,白蒙蒙一片,喻文州的声音穿过水雾:“上衣在第二个抽屉,你自己拿。”


  “得令——”黄少天便踢踏着拖鞋去拿,喻文州的抽屉收拾得有序,他一眼就看到了折叠得整整齐齐的衣服,忽然间有点迷茫,不知从何下手。


  喻文州泡好面,黄少天正低头扣白衬衫的扣子,领子没弄好,他便走过去给黄少天整理领子。理完了,喻文州歪着头打量一番,还像那么回事,拍了拍黄少天双肩,叫他洗手吃饭。


  喻文州比黄少天高那么一点点,衣服大小其实差不多,并没有传说中“男友的衬衫”既视感。黄少天望着镜子里的自己,忽然有点脸红,赶紧打开水龙头洗把脸降降温,将脑子里乱七八糟的东西一股脑甩出去。


  白衬衣洗得很干净,带着皂角香,黄少天不忍将它弄脏,跑到自己柜子里翻出一件秋季校服外套穿在外面,唰啦一声拉上拉链,坐到桌前。


  喻文州忍俊不禁,掀开纸盖,热气袅袅升起,快餐面的香味随着白雾弥漫了整个寝室:“少天,你不热吗?”


  黄少天用塑料叉子搅着面,滋溜一大口,含糊道:“吃完再脱不就行了。”


  面快吃完了,门外传来窸窸窣窣的响声,郑轩和徐景熙一前一后进了屋。喻文州正在收拾桌子,黄少天把剩下的面汤端进厕所倒掉,出来时洗了个手,在郑徐两人看傻瓜一样的眼神下脱了外套,总算和他们处在同一季节。


  他把外套随手往上铺一扔,坐在床边拼命用手扇风。外面的雨渐渐小了,有风穿堂而过,走廊上晾着的衣服被摇得晃晃悠悠。徐景熙盯着黄少天看了许久,终是犹犹豫豫开了口:“黄少,你怎么穿着文州的衣服啊?”


  那又怎么了,衣服而已,他床我都睡过。黄少天暗自腹诽,不过没敢说出来,怕吓着人家。

  

  他和喻文州两人打小就认识,从穿着开裆裤在地上摸爬滚打,到相同的校服穿了一年又一年,由小学升到高中,差不多已有十几年光景。两家关系非常要好,哪家要是工作忙了,隔三差五把儿子丢到对方家里住上几天都是常有的事,又不是姑娘家,没考虑那么多。


  “我衣服没干,你俩又没回来,只能找文州救急呗。”


  徐景熙满脸不相信,男生之间的确没太多讲究,但他可从来没见黄少天碰过其他人的贴身之物,他笃定就算今天自己提前先回来,黄少天也一定不会找自己要衣服穿。


  好在他也没打算细问,这事儿便算过去了。郑轩吃完饭后困得眼皮打架,一头栽进柔软的被窝,强撑着最后一点意识等喻文州出来。


  但是他高估了自己的意志,在喻文州出来的前一秒就已经沉入梦乡,把打算要和他说的重要之事忘得一干二净。


  —TBC—


评论(2)
热度(106)

© 月下孤州夜雨绵 | Powered by LOFTER